Www高绿小天使wwW

【青黄】你们两个,是笨蛋么

第二章

周五,天气晴。桐皇学园。

青峰大辉在下课铃响起的同时,睁开了惺忪的睡眼。由于超出同龄人身高,坐在普通的课桌前就是属于蜷缩状态,更别说用奇怪姿势睡了一节课的他——之所以没有直接翘课去天台也只是因为班主任对他的最后通牒——如果再不完成规定的课时便要强制他退出篮球部并且放学后还要强制补习——好吧,为了打篮球,他还是忍了——并不是担心那个已经到大学的腹黑眼镜会从若松那里听到他的近况而后心血来潮地来校“指导”。

更何况今天已经约好了放学要与哲和火神他们打篮球的——而且不知为何黄濑每次都会与火神他们一同出现,还是说其实在他没有约哲他们打篮球的时候黄濑也经常会和火神他约着一起打篮球?莫名有些烦躁,青峰皱了皱眉。

“哟,青峰,外班有人找!”忽然,门口的一个男生喊了他名字。

“哦。”他慢悠悠地站起来,双手揣在校服口袋里——是五月么,可是如果是五月班上的同学应该知道名字啊。

“青峰君……你好!”他低头看着门口站着的一个齐肩金发的女生——金发?和黄濑一样的发色?哦不对,仔细看看好像是窗外的阳光给她的头发打上的金色,实际上只是浅亚麻色。女生看似相当紧张,脸红红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视线躲闪,好似不敢直视他,“青峰君你现在有空么?可以和我去一下后花园么?”

“诶,事是没有,但是……”青峰大辉扳了扳自己的后颈,脑中不知为何想起来黄濑那小子之前打街头篮球休息的时候一直说什么小青峰一点都没有绅士风度,对女生要温柔啊,不然会没有女生喜欢的什么什么——或许是因为女生那一瞬间的发色让他条件反射就想起了黄濑吧——时时刻刻都金灿灿的黄毛,笑起来总是和一大朵向日葵似得让人觉得太过热情却又讨厌不起来。

“不会打扰青峰君很久的!”女孩子似乎是鼓足了勇气地打断了青峰的话,好不容易坚定地直视着青峰,青峰这才看清楚女生的面容——挺可爱的一个女生的啊,身材也不错——可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是哪里呢?……青峰忽然意识到女生似乎还在等他的回答:“好吧。”

……

后花园内,青峰与女生面对面站了一会,女孩子似乎酝酿好了,从校服口袋中拿出一封粉色的信件,双手递给青峰,同时弯腰鞠躬四十五度:“青峰君,我是你隔壁班的清水音,经常去看你们篮球部的比赛,我喜欢你很久了,希望你能够接受我和我交往!”一口气说完后,女生轻轻舒了口气,之后抬起头看着青峰:“青峰君拒绝的话也没有关系,请直接告诉我。”

诶,不错嘛这个女生,勇敢干脆——这是青峰的第一反应。然后第二反应是——我去,居然有人给我告白了,黄濑那货果然是骗我的说什么我天天皱着量角器一样的眉头没人喜欢……好不容易回过神,青峰无奈地挠了挠后脑勺——喜欢什么的,真麻烦啊,还是算了吧,我能好好打篮球就好了:“抱歉,我可能不能答应你。毕竟我这边篮球训练量还挺大的(若松:训练量个毛线啊我去!你天天翘训练好么!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今天的训练照样要翘!),现在还要学习(班主任:呵呵),没有那个时间考虑其他的。”

女生愣了下,默默放下递着信件的手,轻轻叹了口气,而后释然地笑了下:“好的,没有关系的。希望青峰君打篮球能继续加油!”

“哦,好的。”这回轮到青峰愣了愣——这就没事了?这女生真洒脱。

“青峰君你可能认为我洒脱,其实被你拒绝我还是挺难过的,”她低下头又想了想说,“但是难过一段时间就没事啦,请青峰君别放在心上,我只是想说出来而已,给自己一个结果——毕竟我也知道感情的事情是勉强不来的。而且我喜欢你的事情也没有必要造成对你的困扰。”

她抬起头:“但是我还是想问问青峰君,你有喜欢的人么?”

青峰想了想:“现在应该没有吧。”

“诶,我还以为青峰君喜欢的是桃井同学呢。毕竟你们天天都在一起呢。”

“怎么每个人都以为我和五月是一起的啊,”青峰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没有啊,是说我觉得我喜欢的人肯定不会是那么粘人的人。她也只是习惯性地照顾我而已,毕竟我们两家是邻居……”

“嘿嘿,”名叫清水的女生轻轻笑了起来,有些狡猾地眨了下眼睛,“青峰君你说错了哦,我觉得如果你喜欢的人不粘着你的话,烦躁的反而会是你哦。”

瞬间青峰觉得心里咯噔一下,不知哪里出了问题,在近一段时间内积压的一些莫名其妙的烦躁情绪突然就清晰地出现在自己的心中——果然是有哪里不对么?是什么呢,这种烦躁的情绪。

看到青峰若有所思地皱着眉,清水仿佛懂了些什么,怔了下,无奈地叹了口气:“青峰君最好理清楚自己的情绪哦。”看到青峰抬起头有些不解。“如果错过了的话,后悔的会是自己哦,青峰君。”说完,女生静静像之前一样微微鞠了个躬后,转身离开了。

让他理清思绪?青峰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到底理清什么?算了,想不通就不想了,反正到时候总会知道的——从来都凭直觉做事的青峰大辉将无法理解的烦躁暂时抛到脑后,向教室走去……
(TBC)

评论

热度(2)